五官医学院领导班子对眼视光医学、口腔医学 和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等各专业进行调研

作者:李淑华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0日 10:10浏览次数:

五官医学院领导班子对眼视光医学、口腔医学

和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等各专业进行调研

(通讯员:李淑华 审稿人:黎慧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依据《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40条)、《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按照《湖北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决定全面启动制定“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发展规划和各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为推动此项工作的顺利落实,五官医学院领导班子于3月17日、18日和19日对眼视光医学、口腔医学和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等各专业进行了调研。参与调研的有各教研室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和全体教师。

本次调研活动连续持续了3天,分别对各专业基本情况、各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各专业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专业发展特色、专业认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师培养培训、教学改革、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医科、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学科竞赛、协同育人等相关问题进行的探讨。

在探讨过程中,各位老师各抒己见,讨论氛围激烈,对各专业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