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代表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眼视光医学专业教指委2020年度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0:54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敏)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中国眼视光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眼视光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水平,10月15-1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眼视光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暨第三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国21所开展眼视光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高校代表全部列席参会,五官医学院眼视光医学专业负责人李敏老师,教师代表徐朝霞和易会敏参会并就高校围绕“新医科”背景下眼视光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眼视光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技能探索;眼科学与视光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等内容分别做了汇报交流。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指委近期工作部署,对教育部提出的“全面推进“四新”建设,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统筹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新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新医科”背景下眼视光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达成了共识。(审稿人:刘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