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黄红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01:19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红;审稿:刘伟华)   5月28日上午,五官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同志主持。


会上,沈定文院长从师德师风建设的特殊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长期艰巨性“三个维度”强调了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两个着力点出发,以及领导要扛起主体责任、教研室要加强协同配合、教师要涵养高尚师德三个方面,对学院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沈定文要求,三个专业教学团队要各自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明确职责责任,将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落实落细。沈定文强调,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同配合,狠抓落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会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湖北科技学院师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