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师生,主动作为——五官医学院党总支2016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8日 15:39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学校办公室支部、党委组织部支部、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及学生一支部、数统学院党总支及学生二支部的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四个支部在学校行政楼二楼综合会议室联合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同志、副书记张晓先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会,五官医学院院长周燕红特邀参会。本次活动由五官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杉同志主持。

重温誓词

全体党员在嘹亮的国歌合唱声中拉开“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坚定而铿锵的歌声在会议室激扬回荡。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六事联动”活动规范且有序进行,严谨而又严肃。

诵读党章

接着,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给党员同志上了令人难忘的一次微党课。他首先从学习党章、实践党章中提出要从“心”入党,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历代党章的发展演变过程,使广大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在民主议事环节,四个支部代表围绕“服务师生,主动作为”的主题积极发言。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孙智同志从“忠、厚、老、实”四个方面展开,忠即对党忠诚,厚即理论功底厚,老即视同事为自己的老师,实即脚踏实地干实事。联系实际,主动践行。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兵同志则始终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学生工作的第一生命线,从抓好学生工作规范,满足学生内在需求,服务学生能力提升和对接转型发展大局四个方面层层深入,娓娓道来。随后,学生党员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来自数统学院学生二支部的赵园同志讲到我们的身份不仅仅是学生,作为党员更应该转变角色,在日常生活中主动为师生去服务。来自五官医学院学生一支部的徐映雪同志从先锋模范,协调服务,求真务实等方面谈到学生党员如何服务师生,积极作为。他们的发言毫无疑问引起参会人员的思考,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也将进一步坚持和发扬。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同志作为一名支部党员代表发言,他结合今天的学习主题和苏联解体演变的现实,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他还指出,这是我党战胜一切困难的基石。在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都要有所思,有所获,有所感,有所悟。

党课

为了做好“主题党日+”这篇文章,四个支部结合学校“两访两创”的活动要求,以服务师生为切入点,共同策划校领导接待日和毕业生访谈两次活动。来自数统学院和五官医学院的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共40人参与了这次与学校领导面对面活动。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入座,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讨论或直面同学们的发展需求。校领导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图书馆管理及开闭馆问题、体育场地收费问题、校园交通问题、寝室管理以及设施维修问题等给予了正面答复,并现场解决了学生心中的一些困扰,如学生在实习期间是否应该收取住宿费等问题。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召开,学生反映问题礼貌积极,校领导耐心倾听与解答。

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现场情况

面对面

同时,在五官医学院五楼会议室,五官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及学生二支部在完成交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于4:30开始的两访两创活动之---毕业生访谈活动正如期进行。这次访谈活动旨在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引导,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并对在心理、经济、学业、就业等方面需要帮助的毕业生进行进一步的了解。活动由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兵同志主持,副院长操盛春、学工办主任程鹏、辅导员、班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和毕业生代表参会。

本次访谈活动主要围绕毕业生就业、毕业生帮扶、毕业生文明离校、感恩母校发展等方面展开。活动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中开始。首先,李书记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提出了自己殷切的希望,接着毕业生们各抒己见,在离校之前对学校提出了真切的建议。毕业生们就学校住宿、学习场所、文化设施、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可行性建议,并且与老师们一起商讨解决方案,愿能为学校未来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对于同学们目前的就业打算、经济情况,领导老师们也十分关注,对毕业生们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同学们积极发言,其中有已经签订就业协议的,有还在洽谈协商阶段的,有准备继续考研的,还有准备自己创业的,老师们听到同学们的就业规划后,一一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程鹏主任向大家说明了离校的时间及注意事项,并为大家一一解答了离校手续办理的相关事项。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服务师生 主动作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