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自查——五官医学院党总支2016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8日 08:30浏览次数:

一、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民主议事的议题是“为党支部建设献良策”。活动情况如下:

1、眼视光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下午,眼视光学院党支部在咸宁爱尔眼科医院十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石杰同志主持,依次按照唱国歌,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诵读党章,以及民主议事的议程依次进行。

支部书记操盛春同志为党员同志们带来一场精彩别致的微党课,他从“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条件”,“党课的四讲四有”三个角度阐述主题——“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全面的讲解让党员同志们领悟到作为一个党员的义务与责任。

在民主议事阶段,党员同志们纷纷就“为党支部建设献良策”进行发言。范杉同志首先对党支部建立以来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同时希望党员同志们可以保持优良作风继续前进,发扬本院校企合作的专业特色,希望党员同志们时刻与党中央核心保持一致。操盛春同志则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意见,他讲到需加强对党的宣传,以期更多党员服务于人民,加强宣传眼视光专业,起到推动此专业发展的作用。涂芳老师针对学生党员培养的问题,她提出“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观点,同时希望党员同志们自学党课,增强有关党的知识。她还建议党支部定期展开党员教育活动。肖玲芳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加入党支部,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她希望借此机会对党有更深刻的认识。党支部委员雷婷同志就加入党组织后的工作业务进行自我反思批评后,表示以后参与党活动将更用心,更积极。此外徐朝霞老师表示作为老师,她将会以学生们的教学为主,切实为眼视光专业的学生提供学习上的帮助。会议接近尾声时,范杉同志要求眼视光学院党支部建设建立党支部消息群,促进党员之间的联络,以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对党会记录做了统一要求。

2、口腔医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星期四)下午,口腔党支部在口腔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11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陈黄琴同志主持,依次按照唱国歌,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诵读党章,以及民主议事的议程依次进行。

支部书记陈黄琴博士为口腔支部的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做一名合格党员》。陈博士指出作为一名教师或学生党员,我应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认证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还要刻苦学习我们的口腔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同时也要提高专业水平。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才能为祖国的建设服务,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民主议事环节,同志们就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改进意见。

3、耳鼻喉科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下午三点,耳鼻喉科学党支部在五官医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佘同辉同志主持,依次按照唱国歌、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诵读党章、民主议事的议程依次进行。

支部书记佘同辉同志为党员同志们带来一场题为“‘四个全面’解读”的微党课,他从“‘四个全面’的基本内容”,“‘四个全面’的形成过程”,“‘四个全面’的本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要求同志们认真领会“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在民主议事阶段,党员同志们纷纷就“为党支部建设献良策”作了积极发言,对于当前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佘同辉同志认为支部党员学习不够积极,应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党员联系群众不够深入,应更加深入群众,了解大家所思所想,激发群众的主动创造性。胡勇同志提出支部工作不能单纯地依赖和执行上级安排,应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黎慧珍同志谈到支部在学科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存在薄弱,应予加强。张博同志建议在稳定学生专业思想方面可以发挥专业教师的积极作用。汪云云同志提出支部活动应深入到广大同学,让同学们更多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增强对党的认识。

二、“+”活动

1、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交流

11月14日下午5:30,五官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在五官医学院会议室对《中共咸宁市委“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2016年第11期)》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通过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入体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思想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全体党员的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党性修养。

2、履职尽责工作落实情况自查

11月19日下午4:00,五官医学院班子成员在五官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围绕“履职尽责自查”主题,分别对照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工作清单、领导班子个人履职尽责工作清单,对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对于尚未落实到位的工作任务,落实了完成时间表,因客观情况有变确实无法落实到位的,做了说明或提出了相应的补救措施。

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初查

11月19日下午5:00,五官医学院班子成员、各办公室、教学团队负责人在五官医学院会议室以“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初查”为主题的工作会议。与会同志对照五官医学院2016年度目标任务书、学校目标考核指标体系,认真梳理了党建、教学、科研与产业、学生工作、国有资产管理、人事人才、综合管理等方面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对完成情况不好的部分,提出了工作改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年终考核做了积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