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官医学院党总支3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10:0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党员志愿者活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湖科组通〔2018〕4号)文件精神,五官医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了2018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眼视光学院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3月22日下午3:00,眼视光学院党支部在咸宁爱尔眼科医院十一楼会议室开展2018年3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五官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杉,眼视光学院党支部书记佘同辉、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五官医学院院长周燕红受邀列席参加。

会议由眼视光学院党支部书记佘同辉同志主持,共有六项议程。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唱国歌,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诗词、诵读党章,佘同辉同志总结在上期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对所有党员都进行了评议,所有党员均合格,并评出三位优秀党员。然后涂芳同志带领大家研读了《坚持全民动员,坚决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文件,接着由范杉同志以《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给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从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梦想照亮前方,道路就在脚下,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undefined

民主议事阶段,支部就2015级眼视光学专业学生对在爱尔眼视光学院学习、生活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展开讨论,周燕红院长亲切的与在场的几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交谈,她指出爱尔眼科集团倾力为学生提供优良的住宿与学习环境,如果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以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就应当积极反馈,并且就学生提出的给寝室安装网线及回学校上课等问题,表示会尽快解决这些困难,为同学们学习尽力营造良好氛围。

二、耳鼻喉科学支部3月党日“+”活动总结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耳鼻喉科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五官医学院会议室进行活动,操盛春书记主持活动。

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持和深化“六事联动”,做好“+”的文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始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接着,操盛春书记做报告:十九大三中全会精神解读。

操院长作党日加活动前讲话,并与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十九大三中全会精神。十九大三中全会的召开,1.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国家机构改革和决定》等,全会充分肯定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2.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深刻变革。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1.指导思想,四个原则,四个目标。在党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下,全面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2.首要任务建立健全党的职能体系,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三.操院长结合卫计委的职能转变和改革,医保等的深化改革作出诠释。1.必然要求:统筹设置相关机构和职能关系,中央和地方。

2.重要保障:机构编制法定化。3.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和宣传19大三中全会精神。同时注意把握重要意义,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及全会号召。四.会议讨论:操院长,胡主任,黎主任就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作出指示。五.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如学雷锋,义务植树,革命宣誓等。六.操院长宣布会议结束。

注:会后操院长对学生党员及代表寄语,并亲切询问代表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继续深造,考研。

undefined

三、口腔医学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口腔党支部根据《五官医学院党总支2018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举办3月份的党日+活动,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持和深化“六事联动”,做好“+”的文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始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下午16:00,五官医学院口腔党支部在口腔医学二楼楼党员活动室认真开展2018年3月的“主题党日+” 活动,会议由口腔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

1.唱国歌。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高声齐唱国歌。

2.缴纳党费。

3.重温入党誓词。由潘小青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誓词、重温激情。

4.书记陈黄琴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每个党员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政治自觉性和思想自觉性。

5.微党课。在前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口腔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以《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为大家讲授微党课。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细致的解读,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和领会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6.口腔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并且对2017年度口腔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对党支部班子查摆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展情况,要求大家要以身作则,要让口腔党支部称为优秀党支部而努力。

7.会议最后,陈黄琴同志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坚持全民动员坚决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并动员口腔支部党员下载和运用“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客户端,以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需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