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举办硬性角膜接触镜及角膜塑形镜培训班

作者:徐朝霞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09:30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朝霞)为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政策,1115-16日,湖北科技学院联合板桥目立康共同开展的硬性角膜接触镜及角膜塑形镜培训班在我校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眼视光学实验中心成功举办。

培训班邀请了有着丰富临床验配经验的板桥目立康华中大区技术经理、优秀校友朱燕,板桥目立康华中区产品技术主管胡冰、刘祎、赵亦楠四位老师共同承担理论和实操培训,我校20级五年制眼视光医学专业和23级眼视光技术专升本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包括RGP镜的临床应用及验配流程、RGP镜的配适评估及护理、角膜塑形镜的基本原理、验配流程及验配软件的使用等,老师们讲解思路清晰深刻,深入浅出,与同学们互动频繁,讨论热烈。在实操阶段,从选镜片到看染色,再到分析讨论试戴检查结果,多角度帮助同学学习RGP镜及角膜塑形镜的验配,进一步梳理和巩固知识体系,同学们都反应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将企业需求的临床标准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中,实现课堂所学与企业的人才需求无缝衔接,校企通过不同的教学环境和专业资源培养眼视光行业人才,实现了资源共享与互补,达到高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审稿:黄玉婵)

 

 

IMG_20231115_14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