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育庭同志为我院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0:0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7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教授在学校教3—401向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五官医学院200多名教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上图:白育庭同志宣讲十九大精神

白育庭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从“十九大的盛况及其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促内涵抓保障全面推进迎评工作“四个方面系统阐述十九大精神内涵。

白育庭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了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内涵丰富,意蕴深刻。白育庭同志希望全体党员牢牢记住这个总要求,贯彻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白育庭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是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三是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

上图:宣讲会现场

白育庭同志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落脚点在于“做实”二字上,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和改善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校转型发展;三是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强化办学合理定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

上图: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