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7:45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艳 刘伟华)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417日,湖北科技学院五官医学院院长沈定文、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带领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志愿者联合附属咸宁爱尔眼科医院和附属湖北科技学院口腔医院一行100人到包保的桂泉小区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健康义诊+创文大清扫”主题实践活动。温泉街道办事处学府社区党总支书记葛琼、桂泉小区党支部书记陈迪钗、咸宁城发物业经理曹时坤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包保桂泉小区第一书记刘伟华主持。

图片1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五官医学院志愿服,佩戴好口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有序地进入了桂泉小区。为了活动顺利有序有效进行,将志愿者分成“爱眼护牙”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组和“创文大清扫”志愿服务组同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爱眼护牙”健康义诊

上图:“爱眼护牙”健康义诊活动现场

上午9:30分,“爱眼护牙”活动和“创文大清扫”活动同时进行,“爱眼护牙”志愿服务组的志愿者对小区居民进行健康宣教和健康调查,高年级的学生志愿者在附属医院的医生耐心指导下,帮助居民们测量血压、检查口腔、检查视力、电脑验光、裂隙灯、干眼体验、疾病询问等相关情况,并对他们的生活饮食提出相应的建议。看到医生的人手不够时,口腔和眼科专业的其他学生,也会很热心地去帮助。他们给老人和小孩的父母做相关知识的普及,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引导他们需要做的相关检查。居民们被志愿者的服务所打动,并对志愿者们表示感激。

上图:为居民检查口腔和眼睛

上图:为居民进行健康宣教

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尽自己的一己之力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多做实事是我们的医学生的职责所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相信每一个医学生都会这样想,也会这样去做,默默地为人民服务。五官医学院学生党员、学生会主席李思澳说道。

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用医学去服务人民。一个又一个,一波又一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看着得到帮助的大人和小孩离去的背影,都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社区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同时积极践行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宗旨,进一步做好创文宣传,深入贯彻创文工作,助力咸宁市文明城市的建设。上午9:30分,“创文大清扫”志愿组在组长胡梦竹的带领下,携带工具按照已经安排好的责任区域开始进行卫生打扫,志愿者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工作作风,对志愿区域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小到烟蒂纸屑,大到树木石块,均被志愿者们有序安放到特定区域。

上图:志愿者们分别在负责的区域打扫卫生

IMG_0544         

本次活动,为桂泉小区19栋居住楼和8条主干道进行了全面大清扫,同时为小区300余人进行了眼睛和口腔义诊。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深度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五官医学院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把好“内容关”“质量关”“责任关”,突出亮点特色、营造浓厚氛围,全院师生员工广泛参与、迅速行动,坚持“干实事”“解难事”“长本事”,推动学习教育在助力立德树人、助阵改革攻坚上做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实现了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的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审稿人:刘伟华)